鳳梨

 

 

他就是鳳梨本尊~~哈哈

 

本來要從花蓮邊騎邊玩回台北,結果碰上梅雨季,只好不停的趕路

 

 

剛開始是午後雷陣雨,又是東部,所以要再下雨前趕到目的地

 

 

後來梅雨季,只好都趁雨小的時候趕快出發,完全都是看雨勢在控制時間,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看雲層圖

 

 

花蓮到台東我以為是山路,結果是公路;台東到屏東我以為是公路,結果是山路

 

 

山路的時候雨又下的正劇,只好抓緊龍頭死命的騎,騎車不累,累的是你要比平常更全神貫注的騎,怕打滑,怕被打滑的車撞下山

 

 

雖然已經看開覺得生死有命,但死在山裡實在很不願意,家人收屍也很麻煩

 

 

正值端午佳節,只好請求屈原幫助,好裡加在,從開始下劇雨一直到下山路,只遇到一台車,之後就是我一人一車小世界了,我還活著thanks god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很多人問我這趟花多少錢、帶了哪些東西、去了哪裡、有沒有長進、不害怕嗎、爸媽不反對嗎、還會再一次嗎、如果再一次會找人一起嗎、不會累嗎、好玩嗎等等

 

 

我本來要拍影片來回覆,但我還是先寫寫文字就好了哈哈

 

 

└ 花多少錢?

 

 

很多意外之財,整趟也意外住了三間旅館,總共五千左右,但都還在預算範圍內

 

 

建議:大家出門玩除了自備現鈔以外,比較大筆的錢能刷卡就刷卡,以免自己身上的錢不夠,還可以賺回饋金

其實不管出去哪玩、或是在日常生活中,還是建議大家可以把前先區分起來

以我這次為例,我會用三個紅包袋,把錢區分成住宿、伙食、交通,然後再回饋金比較高的那家銀行卡李存一千五左右的備用金,但其實紅包袋裡也會列一些備用金進去,所以其實備用金還滿多的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└ 帶了哪些東西?

 

 

屏除掉那些離宿塞不進行李箱便帶著走的,直接用建議的

 

 

建議:三-四套衣服(含身上穿的),二-三件褲子(含身上穿的),自己的盥洗用品、化妝水、蘆薈(可以當保養又可以處裡曬傷),運動毛巾(省空間,吸水力也很好),防曬乳,塞的進車廂的旅行袋(或者你可以像背包客一樣把東西都塞進你的背包裡),自用包

用行李袋是因為他不像行李箱一樣定型,他可以隨你的車廂形狀來變化,就不用擔心要拖著行李箱到處跑,或是怕行李箱放車上會被偷

 

 

└ 去了哪裡?

 

 

很多地方,但也有很多地方因為下雨沒辦法去到,但主要也看到了很多地方,反正還有很長的時間,以後就知道哪裡可以玩了

 

 

└ 有沒有長進?

 

 

um.... 這個.... 算是更認識台灣了吧哈哈,因為我本來對台灣的地理知識實在滿缺乏的haha

 

 

└ 不害怕嗎?

 

 

怕阿,尤其下雨天騎山路,整個夭壽

 

 

└ 爸媽不反對嗎?

 

 

比起反對,更多擔心吧,畢竟一個女生,所以都要定時的打電話回家(我都大約中午跟晚上,有一天中午,忘了打,我媽就打來關心了)

 

 

└ 還會再一次嗎、如果再一次會找人一起嗎、不會累嗎、好玩嗎?

 

 

我就一次回答了哈哈,很累、很累、超級累,但超級好玩,自己有自己的好處、樂趣跟玩法,會想再一次,冬天、不要下雨,我不知道當下會不會想找人一起,一切都是靠感覺滴

 

 

噢對!這邊我也要建議大家真的不要用google的導航

 

 

第一、他會帶你走一些小路,與其在小路中迷路,不如自己先看地圖然後自己規劃路線

 

 

第二、很吵

 

 

第三、這樣你才可以自己去認識路

第四、很耗電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騎車方面---

 

 

雨衣、防曬外套、水、墨鏡;(以下是我建議,但自己沒有的哈哈)防曬手套,口罩(很重要,因為每個縣市的空氣品質都不一樣)

 

 

雨衣一定要買這種的!!

 

50dc784f8a668

 

 

才不會痛!包的地方也比較多,比較不容易破洞!也比較速乾!

 

 

AND

 

 

每到一個城市,都要去檢查一下、補個氣

我就補了兩次胎,幸好因為下雨,天氣都不熱,熱了就比較危險,即使補胎也是一樣要小心,天氣熱還是會有爆胎的可能

 

 

回到家我就拿去再檢查一遍,兩個輪胎都換了,一個胎破太大,一個胎紋已經平了,輪軸也歪了,

一趟下來也換了兩次機油一次齒輪油,建議機油要換好一點比較好跑長途的


 

去朋友家住一定要帶伴手禮阿~~~  雖然我因為真的載不下都沒帶 >< 嗚嗚嗚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曾阿嫻 的頭像
    曾阿嫻

    台灣阿嫻

    曾阿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